Thursday, July 2, 2009

港女發狂之港男發瘟

港女發狂之港男發瘟
 
date:2009-7-2

星期六下午,去尖沙咀 “文化中心” 睇詹瑞文;“港女發狂之港男發瘟”見男女詹瑞文。見圖:“掉那星”唔知扮邊個?女的“兜巴星”原來扮謝安琪...喜帖街首歌做 background music 。英文名幾見特式:“He is Kong GIRL. She is Kong BOY ”

劇場包括愛情男女角度面面觀、港男之特質/特徵、港女之特質/特徵之探討。劇中五人演出,不是詹瑞文單拖獨腳戲。港男港女的自知不自認、自認又不自知、自知又不自識、好「能」煩;非是筆者粗口,而是你睇得 PIP 詹瑞文都實有講粗口。港女港男其中一段對白出現十幾次:「刁」你。

筆者好奇怪;當詹瑞文D劇內容一講粗口, D觀眾都好 high好好笑,當然,這叫做 art performance ,市井無賴變成登大雅之堂之“神物”。如果,閣下在街或是在港鐵比人用同一段說話比人「刁」,你便笑唔出,所以,筆者奇怪在大部份觀,眾都喜歡用錢買票入場比人「刁」,奇唔奇。

劇中一段對愛情的問題;如果要識答至談到戀愛,你都無洗指意嫁得出,唔信問吓你阿媽同阿爸,佢地都唔識?但唔識都生得你出,奇唔奇:

﹣﹣﹣﹣﹣

談戀愛時談些什麼?

談戀愛時為什麼這樣容易分手?

我對愛情有什麼期望?

誰比我更了解自己是誰?

是因為你所以你愛我,還是因為我是我所以你愛我?.....................(筆者都睇唔明?聽唔明?)

愛情能幫我實現那些夢想?

有關愛情有什麼我是應該發問的?

有關愛情有什麼我是應該知道的?

愛情是否兩個人之間的事?.....................(筆者話當然不是,可以是兩家人,兩間公司的事...)


為什麼我和他吵架?

愛要有公平嗎?

我重要還是他重要?

怎樣才知道你是真的?

人最渴望的一種愛?

是愛一個人才會恨?還是恨一個人才知道什麼是愛?

怎樣可以令我變可愛?

如何衝量愛情的價值?

有關愛情問題應該問誰?

戀愛時的女人會問什麼問題?而男人會答什麼答案?

怎麼可以不被愛情傷害?

什麼是愛自己?

他重要還是我重要?

有什麼人不需要愛情?.....................(劉德華唱:“不需要愛情”)笑!

我的愛人會回來嗎?

信耶穌得永生,信愛情得什麼?

﹣﹣﹣﹣

讚一讚,詹瑞文姿體語言的悠軟度十分好,有時動作似跳舞,好笑夠晒誇張。手腳又夠幻細,真係扮女人,似過真係的女人。

條友"詹瑞文"都OK好笑,睇佢,不過是笑下,那些深層次思考,留給那些藝術家吧!可算是思考上的良性沖擊。劇場上的"詹瑞文"好睇過電視/電影好多好多。


回敬詹瑞文一句:「刁」你!。


筆者後話一則:
男說:「可唔可以除你件衫?」
女說:「你會唔同我結婚?」








---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AceHJxIEG0
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-muh5aeu2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