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8, 2007

我會做好呢份工!

我會做好呢份工!

date:2007-12-28


曾特首話:「我會做好呢份工!」,套用這句說話。

投資有好多方式;有些投資股票,債券,金,銀,鑽石,物業,銀行存款等...

有些投資人身上;老公,老婆,仔女,家庭,老板,公司等...人這個是難評估預計效果的。

我喜歡投資自己智識上,用智識保護財富使其增長,之前見到報章的少年股神,和一些大學生中學生,在資本市場上獲利甚豐,轉為全職投資抄家,甚是感歎!年青人和新手在順勢時獲利不難,但當市勢逆轉時;「當潮退時,便知道誰光着身游泳」:巴菲特。

年青人第一事要先“做好呢份工!”因為工作使你有進升機會,除着時間你會加人工,加上儲蓄和適合投資,會使閣下更富有;工作使你應識更多有用朋友,擴大你社會圈子,視野和經驗,提升個人數質,如果你付出努力加上運氣;更會獲得超越成就,名譽...。最後,工作起碼提供基本生活上有穩定收入,可以交租和開飯。讀好書做好份工再投資還未遲。

我2000年股市順勢時,每月資本增值比美月薪,甚至年薪,當時想;不用這幹這苦工作了...事實這些財富上升得快,但亦很脆弱,市勢逆轉時,那二三五線股,根本經不起考驗,跌到無影無踪。

然後重整自己組合,參考東尼師父,睇很多投資書藉,強健自己心理質數和明白承擔風險,選睇分析研究報告;知道為什麼買,買什麼,幾時買,買幾多,目標是什麼...。

在市場好景時,有一批人贏硬的;聯送所,銀行証業務,証券商,投資銀行,股票經紀,基金公司,財資工具發行商,財經出版,財經書作者,零售,高消費品,地產。他們是整條供應鏈一環,而不是投機者。

財不入無知之門;要成功先要“做好呢份工”。

No comments: